养贤礼记

更新很佛,比较随缘,但是绝对不会跑路滴✏️

夜色尚浅-医案风波

是今晚被伤到了的激情产物,男女主粉可以先离开了,我后续可能会写一些你们不爱看的,为防吵架,左上角离开。

若有OOC致歉,剧情也不参考剧里了,因为我就是在改写jiojio浅浅的未来。后续我还在想,若有宝儿有什么破局思路都可以在评论区和我说。

此处接的是浅浅拿到医案后交给jiojio下棋的那段剧情。

  

“云姑娘交给你的不一定便是真医案,事关执刃之位,也关乎她未来的处境。况且从金繁那里拿了医案,以金繁的警惕心,他们一定会把接触过的人都排查一遍,她若被查到,对她来说,更是不利。”宫尚角手执黑子,看着眼前的棋盘,沉声道。

“但若她不从,名声败坏,岂不是也不能做执刃夫人。”上官浅微微蹙眉,脸上的轻柔凝住了,带有试探看向面前的男人。

“云姑娘并不像是可以任人操控的人。她可以先假意迫不得已偷了真医案,后交给你假医案,待事后在宫子羽那里邀功,再说你要挟于她之事。一旦她先说出口,就能反将你一军。你是角宫未来的夫人,你说宫子羽信你还是信她?”话落,宫尚角意味深长的抬眼看了上官浅一下,从棋盘里拿出了被围困的几枚白棋。

上官浅垂首,“公子教训的是,此事是我考虑不周。”

宫尚角手摩挲了一下棋盒里的棋子,“无须挂心,我自有对策。”

上官浅看了一眼宫尚角,却看到了他眼里势在必得的笑意。是了,他是宫尚角,怎么可能被这些把戏骗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一向是宫尚角的作风。上官浅此刻心里却不由得生出几分忧虑,为她自己。宫尚角如此善谋多思,日后自己的每一步要更为小心才是。

——

“远徵弟弟,有件事,你比我方便去做,因此还要托你去做。”

宫尚角放下了手里的茶杯,眼带郑重看向宫远徵,这副样子让宫远徵也不由得慎重的挺直了腰。

“哥,有事尽管说就是。”

“去医馆看看有没有哪位夫人的医案丢了。这医案上的字迹和章印都是荆芥先生的笔墨和落款,应是做不得伪。此本医案若要是假的,那便只有拿其他夫人的医案来偷梁换柱了。”

“哥哥怀疑这本医案是假的?不是上官浅亲自去拿的吗?难道她......”宫远徵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我是担心她也被蒙骗在其中。查清楚,多一重保障总是没错的。”

“是,哥哥,我这就去,你等我。”宫远徵起身离开。

夜半,

“哥,如你所说,确实有夫人的医案不见了。”宫远徵愤愤道。

“是谁?”

“是......泠夫人。”宫远徵犹犹豫豫开口,担忧的看向他哥的神色。

听完宫远徵的话,宫尚角手里的茶杯应声而碎,他眸色沉沉,脸色黑得吓人。

“哥,你没事吧。”宫远徵马上靠近,着急的翻看了宫尚角的手心。

宫尚角顿了顿,半边脸依旧沉在阴影里,冷冷的笑了一下,“该让他们知道我们角宫不是好惹的了,碰了不该碰的人,就要付出代价。”

评论(9)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