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贤礼记

更新很佛,比较随缘,但是绝对不会跑路滴✏️

【花亦山】郡主坠崖后续1.0(be)

 f5×郡主,星河×郡主。郡主名私设花愫梵,如有ooc致歉,前文请看我的上一篇文。本篇7k+字

  


  

各方势力带着自己的人手在崖底搜寻了一个多月,但仍是连花愫梵的一片衣角都没找到。花诏录普天之下人人都想得到,而她坠崖时怀里抱着花诏录,自然是多方势力的目标。


 “不行,我不能在这等着,我要继续去找,我的小妹还在等我,她肯定很想要哥哥。”花忱说着又要往门外走去。

“花忱,你冷静点,你看看你现在这副样子,我们刚从崖底回来,你是不想要命了是吗,你没命怎么等她回来。我们没找到乖徒也许是件好事,所以她可能没……”玉泽拉住又要往门外走的花忱,想要说些话宽慰他,话到嘴边那句没死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他不愿死这个字和花愫梵扯上关系,但他的理智告诉他,一个多月派了那么多人手去找,什么消息都没有,人很可能是凶多吉少。

花忱倚靠在门边,慢慢的枯坐下去,眼睛看向远方,似乎想透过这些山峦看到他思念的人,片刻后开口道,“浅山,你说崖底冷不冷啊,小花在那里会不会很害怕。她...她会不会怪我,怪我没能保护好她,没能带她回家。”

玉泽沉默不语,文司宥抬了抬眼镜,开口道,“文某定会全力以赴找到爱徒,目前没有消息未必不是好消息,她也许可能是被救走了,我一定会带她回来的,这是我欠她的。”花忱点了点头,“我也一定会带小花回家。”

  

门外,一个小厮急匆匆的赶来,“叶军师,门外有人交代小的将这个包裹交给你。”    

随后递上一个用布包裹好的东西给花忱,花忱半带疑惑的解开了包裹,带有大片血痕的花诏录赫然入目,仿佛那些血迹在昭告着主人坠崖后的遭遇,在诉说着她的不甘和痛苦。

花忱傻傻的看着花诏录上的血痕发怔。

“是谁交给你的?他人现在在哪!”玉泽急忙走上去揪着小厮的衣领问,感到身边有人跑过,侧目只看到花忱急忙把花诏录往怀里一塞就已经往门外冲去。

小厮畏畏缩缩的说,“小的...小的不认识,是门外一个穿着斗篷的人交给小的,让小的转交给叶军师,然后他人就离开了。”

“他可有留下什么话?”文司宥走上前来质问,小厮努力回想了一下说,“他临走时好像说了一句,旧物归旧人,从此不相识。对,好像就是这么一句话。”

文司宥转向玉泽说,“既然来人不想见到我们,估计也不会让我们找到,依文某来看,爱徒应当是被救走了,至少此刻是没有危险的。我会调动同文行在各地的势力找,一定会找到人。”

玉泽回了一礼,“那便有劳文先生了,玉泽会记得文先生这次的功劳,来日文先生若有所托,定当相助。”

文司宥摇摇头,却是露出了难得的真诚,“文某此次并不是为了交易,若说我有所图,那便是图爱徒平安无事。”

 

几日后,星河前脚刚踏进宅子里,就看到花愫梵从房间里小跑着向他奔来。

“我的殿下啊,小心点,身子还没好全呢。”星河连忙赶上去扶住她。

“星河这几日去哪里啦?莹儿也不肯告诉我,你是不是背着我去哪里玩啦?”她作出一副被我逮到了吧的样子看着星河。

星河无奈的笑笑,“我只是去还故人一件旧物罢了,如今还完了便也赶回来了。”星河从身后拿出两袋糖果,“而且我还买了殿下最喜欢的糖果,那么殿下可以原谅我这几日的不辞而别吗?”

花愫梵一看到糖果眼睛都亮了,一边拿走糖果一边说,“那好吧,我这么大方的人,那就勉强原谅你啦。”随后便跑进屋里,迫不及待的打开袋子。

星河看着她的背影失笑,“怎么样?没有被认出来吧?”莹儿走到星河身旁低声问着。

“没有。希望东西还回去了之后,自此殿下便能和他们再无瓜葛。她实在是经历太多痛苦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只想好好守着她。”星河叹了口气看着花愫梵的身影答道。

  

因着齐安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又远离大景腹地,星河思虑了良久还是觉得此处适合她慢慢的养伤,便带着她在此定居了下来。

花愫梵被众人捧在手心里温养了几年,已经比刚醒来时好了太多,但身子骨自那以后一直是弱不禁风,靠着喝药吊命。

毕竟是从悬崖坠下,虽侥幸不死,但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的,现在基本就是在和天争命。花愫梵身上的旧伤总是会时不时的复发,特别是在下雨天,总是疼的钻心。

  

星河总觉得他的殿下像如今像飘絮一样,被风一吹,就可能会消失。

因着身体不好,花愫梵总是呆在家里,但她天生就不是个闲着的性子,总是趁星河不注意就悄悄偷溜出去玩。

星河其实都知道,但是对此总是无奈的纵容,只得悄悄的跟在她身后保护着她,爱是保护不是束缚,他的殿下啊,最喜欢热闹了,那他便悄悄的护在她身边,就这样看着她开开心心的生活下去就好了。

她偶尔也会主动缠着星河要出去逛逛。每每至此,星河总是架不住她亮晶晶的眼睛期待的看着他,而后给她仔仔细细的用斗篷裹好,确定不会吹着风受凉,便拉着她的手带她去街上逛逛下,看着她在灯火阑珊的街上嬉笑着,刚刚还在拉着星河看这个摊子的首饰,下一刻便被其他摊子上的糖人吸引去了目光。

星河每每望着她的背影就在想,他一定要让殿下一直这样开心下去。

  

花愫梵自己溜出去的时候,有时会在街上遇见行脚商人,而后总是心血来潮挑选了一大堆五颜六色看起来漂漂亮亮的蘑菇带回去,一些送给星河和莹儿,一些留着自己亲自下厨。

星河不忍打扰她下厨的乐趣,于是总是在她把菜端上桌后,让莹儿以其他理由支开她,而后自己悄悄的撤下那盘蘑菇,换上自己做好的蘑菇摆上桌。

“呼”星河长舒一口气,齐安蘑菇种类繁多,其中许多都是毒菇,可不能让他的小殿下误食了。

  

她有时会在去涵川找滇离玩的路上,碰到慕名而来的探险者,听他说起传说中的地脉,听他说奇他这些年的历险故事,常常一听就是一天。

她有时会在街市碰到阿武,阿武又在找他的老虎了,“阿武,它已经是一只成熟的老虎了。”花愫梵每次都要装着故作高深的模样调笑他。

有时她会在贡阿落遇到修补古籍的书生,随后一拍即合,她便帮起了忙一起修补古籍。

有时或是去渊谷找守伊聊天,或是在郊外帮着前路不决的游人出主意。

日子过得好不惬意。

在滇离眼里,她像只小猫一样,一边怕自己不高兴一边又伸出爪子来惹事。

滇离每次都是装模作样的恐吓她“怎么样,想试试我的祝由术吗?”而后看着她连连后退着急忙慌摆手的样子大笑。

每次花愫梵去找十四夜玩的时候,都要想办法逗逗炙,虽然炙是一只高傲的小猫咪,经常不爱理她,但她总是乐此不疲。

有时候也会计谋得逞了,成功撸到了炙,但她总是会在一下一下摸着炙柔软的毛的时候,心里升起一种熟悉感。

就好像在她失去记忆前,她也曾这样一下又一下摸过另一只猫,是什么时候呢?可她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几年的日子里,除了那些经常不得不喝的苦药以外,她的生活可谓是无忧无虑,生活中得一切都那么美好。

虽然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她也问过星河。

星河只说她当初救了他后他们一直少有联系,而后一次偶然在宣京重逢,她一直向往游历四方过自由自在的生活,便一拍即合的跟着奇术团一起各地巡演。

再多的信息她就套不出来了,身边的人和星河的说辞也是差不多的。

但是每次花愫梵尝试想要想起以前的事情,便觉得脑袋一片空白,甚至隐隐作痛,像是要裂开一样,久而久之她也懒得去想了,她如今的身体也不适合她再去奔波寻找自己的来处。现在这样的生活如此舒适,星河和莹儿也算做她的家人,或许就这么生活下去,便是最好的了。

  

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能如她和大家所愿一直持续下去。她这些年的安稳生活像是一场美幻的泡沫,一戳就破了。

  

两个自齐安而来的百姓,站在宣京街头张贴的画像前停留,“这张画像上的女子样貌怎么和我们那里的那位花姑娘如此神似? ”其中一人问道。

另一人拍了拍他的肩,“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嘛,相似的人多了去了。花姑娘瞧着平易近人,可不像这些权贵一样,而且这几年在我们那住了那么久,应当只是长得像罢了。不过如此相似可真是世间奇事。”而后说完便要拉着对方离去。

步夜正要往大理寺而去,路过花愫梵的画像前停步看了看,却是巧的听到了这番话,而后拉住两位。

“请两位留步,在下看二位不似宣京之人,不知是自何处而来?看着二位面善,好心提醒,最近宣京可是不太平,若是无大事,最好不要过久停留。”

其中一人答道:“不瞒公子,我二人自齐安而来,是来采买物品的,过几日便回去了。权贵之争,自然是不敢过多关心。”

步夜微微欠身,“如此,那便祝二位一路平安。在下先行告辞了。”

步夜匆匆赶到大理寺,前往凌晏如之处。

“步少卿,何事如此慌张?”凌晏如看着眼前的公文,瞟了一眼门口的步夜悠悠开口。

“大人,我可能知道花家主在何处了。”步夜开口。

“你说的可是真的?”凌晏如一听把公文反手扣在桌上,站起身来。

步夜看着凌晏如的眼睛,点了点头。

“这么说,她是被谁救走保护起来了,那人定也是不想让我们找到,这几年才了无音信,我先给花忱去信,再赶往齐安,这几日大理寺的事务你多多上心。”凌晏如思索片刻,沉吟开口。步夜点点头便悄然退下了。

花忱一收到凌晏如的信,就马上喊来了玉泽,“浅山,我要去齐安,去找小花。”花忱急急收拾着东西。

“我与你一道去,她也是我的乖徒。”玉泽说道。

  

此刻齐安街头的一家客栈里,六人面面相觑。

“我来带小花回家,你们几个在这干嘛?”花忱咬牙切齿的微笑看向众人。

“小爷自然也是来带她回家的啊。”季元启挠挠头,强装镇定的迎上花忱目光。

“既为师兄妹,我自然也得关心她的安危。”宣望钧摸了摸怀里的雪球。

“我得到的消息,我自然能来。”凌晏如握拳放在嘴边,故意清了清嗓子。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几个什么心思,不过我先说了,小花是必须要先跟我回去的。她是我小妹!”

众人嗯嗯哦哦的答应着,也不知真听进去了没。

“我们总不能在这干等着吧,要不然小爷去街上看看,万一能偶遇呢?”季元启率先说道。

“如此,甚好。”宣望钧毫不犹豫地同意道。

大家都没有花愫梵住在哪里的消息,也就是说,如果谁先遇到她,就有机会先带走她。

不消片刻,房间里已走的空荡荡。

  

今天街头那家点心铺正是上新的时候,花愫梵缠着星河带着她去买。

星河一向最是惯着她,稍加收拾,便带着她出了门。走到点心铺门口,长长的队已经排了出来。

星河抬头看了看高照的太阳,提议道,“殿下,要不然你就在这棵树下坐着等等我吧,这队这么长不知要排多久,太晒了对你不好。你就在这里看着我。”

花愫梵也不是逞强的性子,便乖乖点头,到树下的凉椅坐了下来。

  

过了一会,花愫梵感到脚边有一只毛茸茸的东西在蹭她。

她低头一看,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咪,猫咪一边蹭着她一边喵喵的叫,似乎和她很是亲近。她虽然不记得自己见过这只猫咪,但是她莫名的对她有一种熟悉感,站起身弯下腰把它抱了起来。

“小猫咪,你怎么一个猫在这里呀?你的主人呢?”花愫梵一下一下顺着它的毛,温柔的问它。

“雪球!雪球!”声音的主人离这越来越近,她怀里猫的叫声也越来越大,似乎是在回应着呼唤。

“怎么了?那是你的主人吗?”她低头问着怀里的小猫,抱着小猫转头想要去寻找声音的主人。却是和身后的人迎面相遇。

“师妹!真的是你。”宣望钧金色的瞳孔因看到她微微睁大。

花愫梵正想出声询问,左手忽然被人抓住。

“小妹!”花忱把她从头到脚好好的看了一遍,似乎是在确认她真的没事。

“没事就好,云中你可担心死小爷了。”季元启凑上来说道。

“乖徒,你可让我们这几年好找。”玉泽浅笑道,泪痣在阳光下格外刺眼。

“找到了便好。”凌晏如依旧的言简意赅,但是语气却是比以往温柔了很多,不似那位雷厉风行的首辅,像是那时还在南塘花府的云心先生。

“爱徒这几年也不曾来个信,许你的三个承诺还没兑现呢。”文司宥微微笑道,话看上去像埋怨,却是饱含了担心和思念。

“各位公子,不好意思,我不曾见过你们。请问我们认识吗?”花愫梵偏偏头疑惑的看向围着她的这一群人。

花愫梵的一句话虽短,却犹如平地惊雷炸开。

“小花,你...你不认得哥哥了吗?”花忱眼眶微红看着花愫梵。

“哥哥?我有哥哥?”花愫梵闻言更疑惑了。

这下大家都看的清,她眼里的疑惑不似作伪,都能猜到此刻的情形,花愫梵失忆了!

六人依旧围在她身边不动,但此刻却是沉默无言,不知该说什么,他们对于此时的她来说,是从未见过的路人。

花愫梵看着这六人的面容,只觉得十分熟悉,心底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快跑,不要留在这里,跑的越远越好”,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快要冲出来了,她觉得头疼欲裂,身上的旧伤也隐隐作痛。

她抬眼看向天上的太阳,只觉得今日的太阳刺眼的厉害,像是慢慢的在吞噬她,随后支撑不住,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殿下!”星河刚买完点心便看到这幅画面,急匆匆跑到众人面前,从花忱怀里抢过花愫梵。

“你们,你们对她说了什么!”星河顾不上那些礼仪,厉声质问着众人,看着他们一个二个欲言又止的模样,星河干脆懒得和他们争辩,抱起花愫梵便匆匆往家赶。

“啊,这是怎么了?”莹儿一出来便看见星河抱着花愫梵急匆匆地赶来,急忙迎上去。

“快!去叫大夫来!”星河只来得及留下这一句话,便往房里赶。

“请各位就在门外吧,这里似乎不那么欢迎你们。”十四夜看着宅子外的六人冷冷的出声。

   

 “她的情况并不乐观,早前我便说过不应让她有过大的情绪起伏。现在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怎的让她情况变得比之前更糟糕?”大夫皱眉问道。

“就是见到了一些不该见的人,可能忆起了过去的事情。那她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会醒来?”星河着急的问道。

“这个事说不好,现在是她自己主观不想醒来。一个人,当她自己不愿意回到这个世界,不愿醒来的时候,什么名医都没有用。我们除了等,没有什么能做的。”大夫摇摇头说道。

  

“怎么会这样?他们几个怎么会来这里?”莹儿看向正守在床边的星河问道。

“我知道他们迟早会找来,却是没想到这么快。我出去找他们谈谈,你帮我在这看一下殿下。”星河说罢便往门外走去。

  

“小花现在怎么样了?”花忱一见到星河便走上前急忙询问。

“殿下现在情况很不好。”星河摇摇头说道,“不行,我要进去看她。”花忱说着就要往里走,星河伸出手把他拦下,看着花忱和其他人说,“恕我无礼,我知道你是殿下的亲哥哥,但是你们认为你们现在其中哪一个人还有资格进去看她?她好不容易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她本来都把你们忘了,为什么要来找她?为什么不肯给她一条生路?” 

“我不给她生路?她是我的亲妹妹,是我唯一的家人,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希望她好好活着?”花忱眼眶微红。

“那她这几年在黑暗里摸爬滚打找你的时候,你在哪?她遇到危险濒死一线的时候,你又在哪?”星河看向花忱,又转而一一扫视过剩下的人,“你们知不知道,如果当时我再晚到一步,她可能就死在崖底了。那时候你们又在哪?这几年你们带给她的痛苦还不够多吗?殿下她只是一个小姑娘,她承受了太多原本不该属于她的痛苦。花诏录我也还给你们了,她本来可以就这样好好的生活下去,为什么要来打破她平静的生活?”

花忱哑声说道,“我只是想来带小花回家。”

玉泽闭了闭眼叹气,而后说道,“我后悔了,我不该把她拉入局中,是我的错。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让她入局。”

“可是玉公子,世上没有这么多可能,她被你们害惨了。”星河摇摇头说道。

“爱徒需要什么药材?就算再名贵,文某也可以提供,或者我去找最好的大夫一一来看。”文司宥说完又补充道,“我并不是想要什么交易,我是真的想救爱徒,仅此而已。”

星河叹了口气,“文公子,并非我不想答应你,而是没有用。”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凌晏如皱眉开口问道,星河叹了口气说,“算了,我也不必瞒着你们,殿下她自己不愿意醒来,名医名药都没用。”

“为什么云中不愿意醒来?”季元启不可置信的问。

其余众人则是沉默不语,良久,宣望钧率先打破沉默。

“师妹她,已经如此不愿见到我们了吗?”

“或许这种结果并非你们本愿,但是伤害却是真实的,所以无论如何,请你们离开这吧,别再出现在她面前了。”星河说罢便转身进门。

  

夜里,花愫梵浑身冷汗,嘴里一直梦呓着,“哥哥,花家...”“玉先生,为什么...”“我好疼,好疼...”“不要,不要....”

莹儿上去给她擦汗,星河在旁边一遍遍的对她说,“殿下,我是星河,星河在这里。”企图把她从噩梦里拉回来。

“咳-”花愫梵忽然侧身咳出了一滩血,随后昏死过去,连梦呓都没有了。

“殿下!”星河大喊。

  

原本是已是深夜,街上都寂静无声,但此刻花愫梵的住处却是灯火通明,下人进进出出的递送着东西,大夫也喊来了一个又一个。

原本花忱几人便一直在留意着花愫梵这边的动静,此刻更是直接坐不住了,来到宅子门口便想冲进去,但却是畅通无阻,此刻花愫梵的情况很是不好,此刻宅子内众人忙的天昏地暗,自然没有人去管他们几个。

花忱直奔人进出最多的房间而去,玉泽抓住了一个下人便问花愫梵的情况,“花姑娘刚刚吐了血,不久前昏死过去。”下人简单回答了便匆匆又离开。

“小妹!”花忱冲到床边,双眼通红,“小妹,你别吓哥哥好不好,哥哥错了,再也不丢下你一个人了。”

星河看到众人的到来却也不觉意外,站起来望向花愫梵,对他们说,“大夫说殿下求生的意志很渺茫。她这几年原本就是靠着喝药吊命,靠着意志活下去,如今记忆苏醒,精神受到了沉重打击,旧伤复发,比之前更甚。”

“你是说,她不想活了,对吗?”凌晏如望向花愫梵,嘴里问道,一向沉稳的首辅,此刻语气里却带了一丝颤抖。星河不语点了点头。

这时,众人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呢?花愫梵不想醒来见到他们,不想面对这一切,宁愿不想活着了。

“云中,你醒来好不好,别丢下小爷。要是你不想见到我,我就走得远远的。你醒来好不好?无论怎样,你别死好不好。”季元启上去抓着床的一角哀求道。

  

花愫梵的脸色从今日白天起,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苍白下去,此刻呼吸也越来越轻,众人连呼吸都不敢过重,生怕下一刻便听不到她的呼吸声。

 众人在她房里守了一夜,没有人敢闭眼。

“咳咳咳”花愫梵忽然剧烈的咳了起来,花忱忙上去把她搂在怀里,一下又一下顺着她的背。

“哥哥。”忽然很轻很轻的一道声音响起,花忱低头一看,花愫梵半睁着眼睛,已然转醒。

“小花!”“爱徒”“乖徒”“师妹”“云中”几道声音同时响起。

花愫梵又强撑起笑容看向众人说,“你们都在啊。”

“小花,你现在哪里还有不舒服吗?我去叫大夫来。”花忱把头抵在她头上,搂着她心疼的问。

“哥,你知道的,没用了,我此刻不过是回光返照醒来罢了。”花愫梵微微摇头。

“才不是这样,云中,你傻说些什么呢,你会平平安安的。”季元启眼眶通红的说。

“你别哭啊,我自己什么样我知道。季元启你以后可不能这么随随便便掉眼泪了,你是要做家主的人,不过我希望你以后还能自由自在开开心心。让各位为我担心了。云中郡主本该死在承永十四年的冬天,是花愫梵苟活了这几年,已经足够了。”花愫梵强扯出一抹笑意。

“乖徒,是为师对不起你。我...”玉泽原本总是笑意挑人的眼睛此刻却是一片灰败。

“玉先生,我不怪你。我知道世间各人都有各人要做的事,都有各人的无奈,有的事是要有人牺牲的。你知道的,我自愿为了你们的大业牺牲。”花愫梵看着玉泽的眼睛说道,而后又转向凌晏如文司宥和宣望钧。

“云心先生,谢谢你幼时的教导和之前的相护。还有文先生,那三个愿望便作罢吧,从此先生保重自己。”

“宣师兄,谢谢你和雪球,我很高兴和你们有曾经一起的历险”

花愫梵又看向站在最后的星河,“星河,谢谢你,总是默默守护我,你别为我难过,有你的这几年,我过得很快乐。”


最后花愫梵又把目光拉回到花忱身上,“哥哥,花家以后就交给你了,能做你的妹妹,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要是能一直停留在小时候就好了。”

花忱听完闭上了眼,眼泪流了满面。

  

她留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句话,“我不怪任何人,这一生我很高兴遇到各位。若有来生,不必相寻。”

  

  

  

  搞了个小彩蛋,是郡主死后f5和哥哥的现场反应,是粮票解锁

评论(23)

热度(25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